2016年“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福建•厦门营)闭营

作者:    来源:华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25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由中国侨联和国家汉办主办,福建省侨联、厦门侨联承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泰国集美校友会协办的2016年“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福建•厦门营)落下帷幕。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厦门市侨联主席王德贤,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洪春凤,泰国集美校友会会长丁文志,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及来自泰国各地的三十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闭营仪式。

 

    闭营式上,一段PPT视频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营员们学习中文、古典音乐、手工、武术、国画等文化课程和各项出游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触发了营员们回忆。

 

    王德贤发表讲话,他对于营员们在14天里满满的收获感到十分欣慰,感谢华文学院用心地组织安排此次夏令营活动,希望营员们回国后还能回忆起在厦门的点点滴滴,再接再厉学好中文。胡培安表示,营员们在文化内涵丰厚的集美侨乡感受到了浓郁的文化氛围和嘉庚精神,希望营员们珍惜友谊和体验,在成长过程中恪守中华民族的优秀气质与品格。泰方领队代表、集美侨校泰国校友会秘书长陈坤山感谢举办此次活动各级单位,希望中泰两国能够继续友好往来,营员们都能争做中泰友谊的传播者。

 

    泰国华裔青少年营员代表陈建铧和张媛媛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让他们更加亲密地认识和学习了中国文化,拓宽了他们的视野,锻炼了他们的能力。 

 

    闭营式在营员们共同演唱中文歌曲《朋友》和泰文歌曲中结束。

 

 

闭营式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