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席拉差分部开展第一期文化教学活动

作者:    来源: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15    浏览次数: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席拉差分部近日开展了第一期文化教学活动。本次活动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手工艺—剪纸为主题,农业大学席拉差分校工程学院3个汉语班近6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剪纸是中国传统民间艺术表现形式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艺术底蕴,是在广大民众中流传最为广泛、最为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形式。活动中志愿者马新新分别从剪纸的起源、表现形式、艺术流派等方面作简要介绍,并通过大量的作品介绍和视频演示,使同学们全方位地了解我国的剪纸艺术。大家看到马老师展示的各种剪纸作品,纷纷称赞。志愿者向大家传授了剪纸的基本技法,同学们在感慨剪纸艺术的神奇之时也跃跃欲试。在剪纸练习中,老师手把手式教学,同学们也认真学习,分别完成了较基本的三折剪纸和难度较高的五折剪纸。

 

    此次活动是席拉差分部开展的第一期文化教学活动,一张纸,一把剪刀,剪出的是图案,表达的是心意,传承的是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手工剪纸非常适合泰国学生动手能力强的特点。学生黄佩玲表示在看到剪纸图案时不相信自己能够完成,但是经过简单的对折、描绘和剪裁后自己做到了,而且会把自己的作品装饰在宿舍里。

 

 

志愿者讲解剪纸方法

 

 

学生展示成果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