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华大分营开营

作者:    来源:华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华大营开营仪式,在我校华文学院举行。此次冬令营成员由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青年团冬季辩论营和新加坡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共同组成,将开展为期十天的辩论课程和出游活动。

 

    开营式上,福建省侨务办公室文化宣传教育处处长齐志、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胡建刚为营员们颁授营旗。

 

    齐志致欢迎辞,她对大家相聚嘉庚故里,一同领略景色优美、人文荟萃的福建风情感到高兴。她指出,福建从古至今与海上沿线国家有着密切的交流与联系,福建省侨办以宣扬中华文化为己任,邀请了众多海外华裔归华学习,开设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并祝愿营员们能够学有所得,观有所乐。

 

    胡建刚表示,此次的冬令营课程以辩论为主,华文学院将尽心尽力承办好活动,希望大家能好好学习,通过此次寻根之旅,更好地感受汉语和中华文化魅力。

 

    本次活动的领队代表林亚和、学生代表萧言爱在发言中向主办方表示感谢,并立志在这次活动中要更全面地了解汉语辩论技巧,弘扬嘉庚精神,学习中华文化。

 

    本次冬令营由福建省侨办和我校华文学院共同举办,我校相关培训教师、48名来自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地的领队教师和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

 

 

到场嘉宾为营员颁授营旗

 

 

开营仪式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