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位马来西亚华文教师在我校研习华文教育课程

作者:    来源:招生处   发布时间:2016-12-09    浏览次数:

    来自马来西亚中小学的42位华文教师11月29日至12月9日在我校参加短期培训,研习华文教育及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开展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文化考察活动。研习班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我校承办。

 

    研习期间,来访教师听取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学生处、经济与金融学院等单位教师所作的世界遗产和“海丝”文化、古典文学、华侨大学对海外学生的培养和管理、华侨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等专题讲座。来访教师并体验了武术、舞龙、龙舟等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学习蒙古族传统舞蹈和西北民歌。

 

    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的中学教学,来访教师到泉州七中开展为期一天的校园体验活动,旁听课程并与授课教师交流。在“海上丝绸之路”主题文化考察活动中,来访教师感受了闽南地区特有的风土人情和悠久深厚的历史。

 

    来自雪兰莪州巴生兴华中学的沈丽瑛老师是我校校友,毕业近二十年的她再次回到学校,感叹学校的变化,对如今美丽的华园以及先进的教学设备、完备的生活设施感到兴奋。来访教师纷纷表示,回国后会向身边亲友介绍中国的发展,并积极推荐学生到华侨大学学习。

 

 

体验龙舟运动

 

 

学习传统舞蹈

 

 

参加研习的马来西亚教师在陈嘉庚纪念堂合影(张林 摄)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