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泰国曼谷营开营

作者: 李莎 吴朝玲 杜瀚霖   来源:华文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中国华侨大学、泰国华文教师公会承办,泰国孔堤公学协办的“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泰国曼谷营”开营仪式3月20日在泰国孔堤公学拉开帷幕。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年、副主席庄秀琴,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张东浩,泰国孔堤公学慈善会主席林炎源,副主席林滨汉、张水松及孔堤公学校长张丽贞等嘉宾出席开营式。

 

    罗宗正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活动的推广获得了当地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激发了泰国学生学习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希望通过大乐园活动继续增进泰中交流。

 

    张东浩在致辞中强调,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提高,学习中文显得越来越重要,希望学生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更好的了解中华文化,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林炎源对华侨大学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营员们提出要认真学好中文,促进泰中友好关系的发展。

开营式上,华侨大学教师团队表演了合唱《中国人》,铿锵有力的歌声配上扇子舞,刚柔并济;民歌独唱《纳西篝火阿里里》欢快的节奏点燃了全场气氛;武术《国武风》向大家展示了中华武术的精神;振奋人心的二胡曲《赛马》以及带有民族特色的舞蹈《山东鼓子秧歌》都展现出中华文化的独特风采。

 

    据了解,泰国孔堤公学创办于1927年,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华校。学校实行慈善教育,免收学费,学校的发展得到了泰国皇室、政府及泰华社会侨领的大力支持,是泰华慈善事业的一面旗帜。诗琳通公主曾为其教学楼揭幕和题词。此次是华侨大学首次同泰国孔堤公学合办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活动。

 

 

 

武术节目《国舞风》

 

 

嘉宾与部分营员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