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走进万象

作者: 郭美卿 文斯琦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

    4月22日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2017年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演出。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临时代办赵承刚、老挝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丁青、老挝教育部副部长康派·西沙湾、老挝中华理事会理事长李燕金、老挝万象寮都公学董事长林俊雄等出席并观看了晚会。寮都公学、莎娜鹏学校学生及老挝青少年、华裔青少年等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林俊雄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有利于促进老中两国多个领域的友好交流,对传播中华文化、加深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引导华裔新生代及非华裔青少年学习并认同中华文化有着重要意义。


   交流团团长、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马海生表示,传承中老友谊要从青少年开始,希望通过文化交流,进一步增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尊重。


   交流团的才艺学生们为在场的老挝和华侨华人观众带来了十四个节目,演出分为“家庭篇、家教篇、家风篇”三个篇章。其中,《中国新声代》童星邱诗晗带来的独唱《梨花又开放》《好胆你就来》感染全场观众,河南登封少林拳法学校的《少林功夫》彰显出中华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曾登台2017年央视春晚的曲艺界小明星田珈萱带来豫剧《穆桂英挂帅》,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沈洋屹带来的杂技《花式转球》燃起了整场演出,年仅9岁的童星黄千益上演独门绝技川剧《变脸》展示了独特的中华民族文化。整场演出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观众对精彩的表演报以阵阵掌声。


   老挝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推出的一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的品牌活动。此次“2017年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由二十余位年龄在7岁至19岁的中国优秀才艺学生组成,演出之外该团还将走进当地中小学与青少年近距离交流。据悉,本次交流团还将于4月25日走进缅甸。



演出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