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风雅中华”境外生经典诵读会

作者: 高涵 图:颜志伟 樊玲   来源:华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20    浏览次数:

    4月18日晚,我校华文学院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4报告厅举办了“风雅中华”境外生经典诵读会,不同肤色、不同国家的学生,用共同的语言、共同的情感抒发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传播中华文化的决心。校长贾益民、泰国驻厦门副总领事孟坤出席诵读会。


   “风雅中华”境外生经典诵读会由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40名境外学生,用朗诵、歌曲、武术、书法等形式展现中华文化。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带来了诗朗诵《春江花月夜》和古诗联诵《咏春》,安哥拉学生声情并茂地演绎了岳飞名作《满江红》,“一带一路”沿线的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蒙古、马来西亚等国家学生朗诵了朱自清先生的经典散文《春》。诵读会在安哥拉学生领唱,全场齐唱的《茉莉花》中落幕。


   受学生们的感染,孟坤登台深情朗诵了李白的古诗《静夜思》,以表达其思乡之情。


   贾益民称赞同学们学习汉语的可喜成果,感谢同学们为这场精彩的诵读会做出的努力,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更好地将中华文化传承下去,并希望在学校形成人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


   活动当天还专门开设了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区,展出了由境外学生亲手制作的插花、剪纸等中华传统手工作品,引得众多学生驻足围观。


   活动吸引了福建侨报、厦门日报、厦门晚报、集美报等媒体采访报道。


   校长办公室、华文学院、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与境内外师生共同感受了中华经典诵读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华文学院以“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掌握一门娴熟的中国艺术,讲好一段刻骨铭心的中国故事”为主题,从学期初为境外学生开设手工、书法、花艺、诵读等课程,深得好评。



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生朗诵《春江花月夜》



安哥拉、马来西亚学生朗诵《满江红》



泰国、印度尼西亚学生朗诵《雨巷》



安哥拉学生演绎《茉莉花》



书法作品展示



泰国驻厦门副总领事孟坤深情朗诵《静夜思》



校长贾益民在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区参观学生作品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