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华文化大乐园—菲律宾马尼拉营”闭营

作者: 李莎 李永生   来源:华文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华侨大学和菲律宾华教中心共同承办,菲律宾侨中学院协办的“2017年中华文化大乐园—菲律宾马尼拉营”闭营式在菲律宾侨中学院总校大礼堂举行。


   闭营仪式上,菲律宾侨中学院校董会常务董事、校友会副理事长梁淑美对此次大乐园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从中国华侨大学来的授课教师表示感谢。她说,大乐园的汇报表演不仅展示了学生们10天来的学习成果,而且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菲律宾新生代的风采。优秀营员代表李婧铱讲述了自己这些天来的学习情况,并表示从中受益匪浅,特别期待还有机会再次参加大乐园活动。


   汇报表演在开场舞《玩具熊》中拉开了序幕。《外婆的澎湖湾》带观众回味了与外婆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表演三句半的孩子们表示自己以后《不当小皇帝》;情景剧《看电视》呈现了精彩的电视节目;《宠爱》《虫儿飞》《小白船》《武术操》展现了孩子们活泼可爱的童真世界;从《经典古诗文背诵》到《我微笑着面对生活》,见证了儿童到少年之间的成长;《长拳》强劲有力,气势如虹;《脸谱》充满了浓浓的国粹京剧味;《蒙古族筷子舞》热情奔放,仿佛洋溢着草原人民粗犷的豪情;汇报表演在一首《送别》中进入尾声。

   

“老师们,我们不想让你们走。”表演结束后,几个营员抱着老师,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大声说道。“我们还会再来的。希望这次活动不仅教会你们一些中华文化,更希望在你们心中播下兴趣的种子,从此生根、发芽。”华侨大学带队老师洪晓婷如是回答。



《虫儿飞》



《武术操》



《筷子舞》



展板《国粹脸谱》



展板《金石为开》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