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期“文化中国•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广场舞、合唱)培训班”开班

作者: 文斯琦 通讯员 郭美卿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次数: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华侨大学、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承办的第54期“文化中国·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广场舞、合唱)培训班”近日开班。

 

   来自美国、法国、英国、德国、尼日利亚、澳大利亚等十七个国家的六十余名华人文化社团骨干齐聚华侨大学,将展开为期半个月的培训学习。

 

    据介绍,培训班邀请了校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专业培训指导,培训内容以广场舞、秧歌舞、民族舞课程为主,辅以花伞舞、长绸扇舞、腰鼓舞等课程,配合中国民俗文化、民族民间舞蹈鉴赏、户外舞蹈活动组织与策划等讲座,并将组织厦门本地文化艺术观光、福建省内文化考察和户外广场舞巡演、汇报表演等。今年新增加的合唱培训班将通过大量的指挥实践性环节,培养学员掌握指挥的实际能力以及掌握与指挥工作密切相关的合唱总谱读法、合唱作品艺术风格把握、合唱排练的技巧等知识。

 

    开班仪式上,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朱琦环在致辞中表示,华侨大学秉承着“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积极推广和传播中华文化,而中华传统舞蹈与音乐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深受广大华侨华人喜爱,在丰富海外侨胞的文化生活、增进侨胞与祖国的感情、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搭建国际友好关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宣传司文化处副处长蔡勇对于此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以及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祝贺。他表示,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作为文化中国的系列活动之一,不断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播至海外,让更多的华侨华人领略、学习中华文化,希望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能够珍惜机会,将更多优秀文艺播撒海外。

 

    “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培训班”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一项重要培训活动,旨在通过对海外华人文化社团负责人进行中华才艺项目培训,更好地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海外华侨华人中华才艺水平。据了解,今年是华侨大学第五次承办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