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夏令营启程

作者: 徐嘉仪   来源:“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次数:

    我校2017年“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夏令营7月8日启程。235名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部分境内生骨干将开启为期7天的文化考察活动。      

 

    本次夏令营共有巴蜀文化、丝路文化、云南文化、草原文化、潇湘文化、京津文化及齐鲁文化等7个文化考察团。营员们将围绕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一带一路”历史文化、多民族文化融合、晋商文化、近现代历史、程朱理学及甲午战争等多个研究课题开展调研与文化考察。

 

    此外,今年文化之旅将按照“三会一集”的原则,做到“行前有培训会、途中有汇报会、闭营有总结会,活动有图文集”,努力实现“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夏令营的“游学结合,以学为主”。

 

    据了解,2016年以来,我校围绕“根在中国”主题,积极实施“中国文化之旅”实践、侨乡文化研习实践、海外文化传播实践等“三类实践”,不断加强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与文化认同,不断增强社会实践考察的学术性和文化学习的目的性,产生了积极的育人效果。

 


夏令营营员围绕多个研究课题开展调研与文化考察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