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华侨大学“中国寻根之旅”马来西亚华校学生冬令营开营

作者: 李露   来源:招生处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2017年“中国寻根之旅”马来西亚华校学生冬令营开营仪式在陈嘉庚纪念堂二层会议室举行。



    此次冬令营的营员们主要来自马来西亚巴生中华独中、巴生兴华中学、巴生光华中学、哥打甘文宁中学、日新独立中学、玻璃市中学、槟城中华中学等学校。在为期十天的活动中,营员们将听取中国古代文学经典、马来西亚学生留学华大概览等专题讲座,体验德化陶瓷观摩制作、国学传统课程、中国民歌合唱研习、中华传统龙舟实地训练、舞龙舞狮体验等实践课程,并参观了解泉州厦门两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迹等。


    我校招生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对来自马来西亚华校的46位参营师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留学生培养特色、专业设置、校园文化、面向马来西亚招生政策、学习生活设施,以及在二十四节令鼓、大学生篮球等方面与马来西亚之间的诸多文化交流。


    冬令营带队老师之一、我校2013届体育教育专业校友、现任职马来西亚日新独立中学体育组的郑洲升对母校组织此次冬令营体验活动表示由衷感谢,并分享其当年求学华大的个人经历,勉励营员们好好珍惜此次冬令营活动,体验华侨大学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在华大马来西亚学长学姐们的悉心带领与分享下,寻找适合自己的留学生涯规划。


    开营式后,营员们在我校校园青春使者导游队同学的带领下,参观校史馆和校园环境。




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