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名华裔青少年来校体验中国传统音乐舞蹈文化

作者: 闪菲娅 通讯员 郭美卿 图:王才怡 彭莹莹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中国传统音乐舞蹈文化体验营4月16日开营。来自菲律宾宿务亚典耀圣心学校的50余名华裔青少年开启了为期15天的春令营体验。


    春令营开设民间音乐、民间舞蹈、舞龙舞狮体验、龙舟体验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并安排武夷山朱子文化、德化陶艺手工体验、土楼、鼓浪屿等实践考察教学环节,寓教于乐,游学结合。


    本期春令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承办。


    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于2013年5月落户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依托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音乐舞蹈学院“舞乐花开”海外教学志愿服务队,已经先后承办多期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活动。为提升春令营的授课水平,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在音乐舞蹈学院公开选拔志愿教师,最终确定20位学生为中国传统文化海外传承志愿教师,并在此次开营仪式上为其颁发聘书。




营员学习舞龙表演



体验德化陶艺手工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