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外侨生参加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作者: 赖玉城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

   9月25日,我校20余名2018级海外侨生代表前往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参加由泉州市侨联主办、我校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同赏中秋月 共话根魂梦”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华侨历史博物馆,在“泉州人在南洋”“泉籍华侨华人奉献史”等展馆,通过丰富的展品、生动的展陈方式、浓厚的异域风情和精彩的讲解,详细了解了泉籍华侨在海外生存、发展、回国奉献的历史及海外华人社会变迁和现状。在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办公室,同学们参观了谱牒文献库房和扫描工作现场,观看了寻根平台宣传片和“小平台”试点成果展示系统,详细了解平台项目建设的意义和进展。


   同学们还参加了泉州侨界青年代表座谈会。泉州侨联副主席王巧丽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新时期侨联工作和南洋华裔寻根平台建设的愿景。针对寻根平台建设,同学们表示十分感兴趣,各自分享了关于自己祖籍的故事,不少都希望能回到自己的祖籍地去看看自己的故乡是怎样的,想去探望那些跟自己有着血缘关系但从未谋面的亲戚。


   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深刻了解到泉州作为著名侨乡所积淀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体会到先辈们从苦难到辉煌的奋斗历史,也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祖籍国、侨联组织及学校的关爱。



我校2018级海外侨生代表参观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