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华侨大学海丝文化专题营结业

作者: 王燕子 张昕   来源:华文教育处 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


“这几天,我们既游历了历史文化景点又深入社区感知中国的现代发展,中国处处展现着历史与现代交汇的特色风貌,超乎我们在来中国之前的想象。”马来西亚营员代表高皓敏在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华侨大学海丝文化专题营结业仪式暨联欢会上如此感慨道。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华侨大学海丝文化专题营结业仪式暨联欢会1023日下午在华侨大学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室举行。


来自泰国崇华新生学校的班娜在拿到结业证书之后兴奋不已,她说,“以前,我觉得汉语很难,中国很小,可是当我来到中国之后发现汉语很有趣,地方也很大;以前我从来不了解什么是‘一带一路’,父母也不会跟我谈论关于中国的事,现在我可以很自豪地和他们用汉语分享中国故事了。”


“中国寻根之旅是一次寓教于乐的边游边学式活动,我对‘相聚如歌’交流活动记忆犹新,与华侨大学师生在快乐的氛围中一同品尝饺子、月饼等美食,不仅收获了友谊,还学习了中国文化的相关知识,更把我们学习到的汉语运用到实际交流中去,学以致用。”泰国普吉领队钟健豪老师在结业仪式暨联欢会上表示。


此次华侨大学海丝文化专题营历时15天,共有来自泰国、缅甸、印尼、马来西亚的187名华裔大学生、高中生参加。专题营以共论共赏中华传统文化和海丝文化为契机,通过文化主题讲座、与学院师生交流、文化考察等丰富形式,将海丝文化立体化,让海外华裔青少年从多维角度领略海上丝绸之路的丰厚底蕴与悠久历史。据介绍,此次专题营是华侨大学近年来大力实施“大华文”教育战略,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动员和协调全校相关单位积极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服务国家战略的体现。




在朱子故里学《朱子家训》



学习民族舞蹈



听取“一带一路”专题讲座



参观金砖厦门会晤场馆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