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外中文电视栏目《你好 BTU》开播海丝新版块

作者:    来源:华文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5-12-11    浏览次数:

    12月5日,由中国华侨大学和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合作的卫星电视栏目《你好 BTU》开播全新板块《海丝•泉州》。该节目是由华侨大学与曼谷吞武里大学、泉州广电协会共同创办的全新版块。

    BTU电视台是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的卫星电视台,节目面向泰国和东南亚地区播出,拥有500万家庭用户。《你好 BTU》于2012年8月正式开播,是华侨大学与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合作、利用上星电视台制作播出的中文教育节目,节目创办人员全部为华侨大学派出的专业师生。

    栏目《你好 BTU》分别由《跟我学》《光影回眸》《畅游中国》《微记录》《中国风》《BTU会客厅》《华人谱》等七个版块节目组成,节目内容以汉语教学和中文教育节目为主,每天在黄金时段播出,具有浓郁的中华文化特色。该节目前期策划、演播室录制、后期制作全部由华侨大学专业师生独立完成,经过三年努力,现已进行常态化播出,并每年进行一次改版。《你好 BTU》节目通过上星卫视进行播放,同时通过互联网、手机等媒体广泛传播,深受泰国观众的喜欢。

    《你好 BTU》于12月5日开播全新版块《海丝•泉州》,主要向泰国乃至东南亚地区介绍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东亚文化之都——泉州的文化内涵、悠久历史和风土人情。此类由中国和泰国大学之间合作创办的通过上星卫视中国节目推广华文教育的形式,不论在中国还是泰国都是首创,在泰国卫星电视台创办海丝内容的版块节目更是华侨大学独此一家。 

2012年8月1日《你好 BTU》栏目开播仪式

《你好BTU》演播室录制现场(图中为华侨大学主持人胡玥)

新开版块节目《海丝•泉州》播出视频截图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