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举行 我校获多个奖项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12-29    浏览次数:

    2015年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12月26日在我校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来自13所高校3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近200名大学生共聚一堂,同台竞技。我校选送的参赛节目《二十四节令鼓•寻梦》和《舞狮•年》包揽两个一等奖。

    比赛当日上午举行,共有19个节目分为曲艺、音乐、舞蹈和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四个类型上台表演。厦门理工学院留学生别出心裁的歌舞剧《鹭岛一梦》,将茶道、书法、曲艺、舞蹈和时装梦幻般融合;福建师范大学留学生演唱《情非得已》,寄意爱上中国文化就是一种“情非得已”的美丽意外;厦门大学的印度留学生身着色彩艳丽的民族服装,带来充满印度风情舞蹈《Assassins》;我校境外生表演的《舞狮•年》将舞狮与武术舞蹈、音乐完美结合,机敏灵动的雄狮以艺术性与欣赏性俱佳的表现收获好评。

    最终,我校选送的《二十四节令鼓•寻梦》、《舞狮•年》摘得桂冠,同时获得音乐类、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类节目的单项奖。我校选送的另一节目印尼舞蹈《沙曼》获得舞蹈类单项奖。曲艺类单项奖则由武夷学院选送的节目《缘聚武夷,茶和天下》获得。大赛还评出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

    颁奖仪式及汇报演出当日晚上举行。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我校副校长刘斌等为获奖节目颁奖。

    陈国龙表示,境外生的到来为福建省高校教育事业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异域风情。他祝愿大家在比赛中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希望大家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闽派文化,立志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

    刘斌指出,本次展演活动既是一场竞技比赛,更是一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展示风采、交流友谊的机会。他希望同学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示才华,热情结交朋友,积极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在自己的大学生涯中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据了解,福建省目前共有26所高校招收境外生,在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共15000多人。其中,华侨大学境外生近5000人,是全国境外生最多的高校之一。学校“一校两生”的办学特色衍生出“一元主导、多元融合、和而不同”的独特校园文化,形成了一系列极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副校长刘斌为获奖者颁奖

展演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