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学院组织华侨华裔留学生开展中华文化学习与实践之旅

作者:    来源:华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6-01-2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华侨华裔留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让留学生更加深入了解祖(籍)国的优秀文化,感受祖(籍)国的魅力,1月23至25日,华文学院组织华文教育专业48名华侨华裔留学生赴福州和武夷山,开启中华文化学习与实践之旅。

    在福州,同学们分别参览了“熊猫世界”与马尾船政博物馆。大部分留学生第一次见到中国国宝——熊猫,在“熊猫世界”中,导游讲述了一只带有传奇色彩,也是现今中国为数不多高龄的熊猫“巴斯”的故事。在马尾船政博物馆,同学们通过游览船模、船政精英塑像、车床、罗经、舵轮、海军日记、古炮、照片、文字介绍等展品,从船政创建、人才培育、海军建设、重大海战、科技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来了解福建船政文化对近代中国的深远影响。中华民族特有的励志进取、虚心好学、博采众长、勇于创新、忠心报国的传统文化神韵,使留学生们纷纷赞叹不已。

    24-25日,一行人抵达武夷山,尽管天气寒冷,但是同学们依然兴致勃勃,登山望远,感受自然瑰丽。大家或结伴合影、或驻足欣赏。同学们还参观了有300年历史的大红袍树,并到农家品尝岩茶,聆听茶农讲解茶文化。

    华文学院表示,学院一直重视华侨华裔留学生在华学习生活,多次举办留学生学习实践活动,不仅让留学生学好汉语,更提供机会让他们多去体验来自祖籍国的文化风采。

 

学员在福州“熊猫世界”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