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根在中国”2016年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冬令营(齐鲁文化团)闭营

作者: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6-01-30    浏览次数:

    在结束为期一周的齐鲁之行后,华侨大学“根在中国”2016年中国文化之旅优秀境外生冬令营(齐鲁文化团)于1月29日返校闭营。

    本次冬令营分为“东北文化”“黄河文化”“齐鲁文化”三条线路,其中,齐鲁文化团以历史学习、人文体验、自然感悟以及文化传承四个主题展开,游览青岛城市的标志性广场--五四广场、帆板比赛地--奥帆中心、青岛象征--栈桥;参观青岛啤酒博物馆,了解青岛啤酒百年文化;游览北洋水师遗址--刘公岛,学习中日甲午战争的悲壮历史;观赏人间仙境--蓬莱阁,感受神话传说的魅力;参观风筝之都--潍坊,感受民俗文化的趣味;登临五岳独尊—泰山,见证五岳之首的壮丽;走访曲阜三孔,学习儒家思想与文化,感悟至圣先师--孔子的教学之道;游览七十二名泉之首—趵突泉和大明湖新区,感受自然之美。

    本次齐鲁文化冬令营共有来自西班牙、马来西亚等国家和香港、澳门等地区的33位境外生及部分优秀境内生组成,来自2012级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的香港籍学生翁承孝表示,“能够在毕业之前参加此次中国文化之旅冬令营感到很开心,让我再次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精髓和自然景色的壮美,也从中学习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来自2012级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的西班牙籍学生连慧彬对此次旅行感悟道,“在毕业之前再次参加中国文化之旅冬令营让我收获到了很多,不仅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和历史,更重要的是让我认识到了更多的境外生朋友,我们应当要好好珍惜剩下的大学时光”。来自2013级美术学院的菲律宾籍双胞胎姐妹温丝与温诗莉表示,“我们两个人能一起参加此次齐鲁文化考察团真的很开心,在学习之余还能亲自体验齐鲁大地的人文与自然景观之美,是一件很让人兴奋的事情”。

    “根在中国”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冬令营是我校境外生培养工程的特色活动之一,参与的境外生可从中国文化之旅中学习祖(籍)国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更加深入地了解祖(籍)国的历史状况和发展成就,增强其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全体营员在孔庙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