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根在中国”2016年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冬令营“东北文化考察团”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6-01-31    浏览次数:

    1月23日,为期一周的东北文化考察顺利开展。该团以历史回顾、人文风俗、自然风光三条主线开展考察,先后参观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伪满皇宫等历史博物馆,知晓国家屈辱史;走访了沈阳故宫、张学良故居、斯大林公园等景点,了解东北历史;游览东北虎林园、冰雪大世界、棋盘山滑雪场等地,感受北国风光;还深入东北民俗文化村,品尝特色饺子宴,感受东北风俗。

    在考察中,同学们感触颇深。来自澳门的2013级学生施婉瑜在心得中写到:“九•一八”纪念碑,我认为这里纪念的不是一段残酷血腥且屈辱的历史,而是纪念一个民族的凝结;来自香港的2014级建筑学院陈子聪同学说道:身为港澳学生,要积极去了解国家的这段历史,明白团结的力量,勿忘国耻,发奋图强,只有让国家富强,才会使我们国家不再受外敌的入侵。

    目前东北文化考察团活动进行顺利,至28日考察团已穿越东北三省,考察完原计划路线的大部分内容。“根在中国”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冬令营是我校境外生培养工程的特色活动之一,参与的境外生可以从中学习祖(籍)国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更加深入地了解祖(籍)国的历史情况和发展成就,增强其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参观沈阳故宫

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