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根在中国”2016年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冬令营“黄河文化考察团”团营

作者: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6-02-01    浏览次数:

    1月29日,华侨大学“根在中国”2016年中国文化之旅优秀境外生冬令营“黄河文化考察团”在结束为期七天的学习后顺利闭营。来自中国、西班牙、缅甸、老挝、印尼、越南、菲律宾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40位团员共同体验了中华之源——黄河文化的古老文明与魅力。

    在为期七天的行程中,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黄河风景区,嵩山少林寺,西岳华山,兵马俑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等历史文化景点。站在黄河边,大家共同感受哺育了中华炎黄子孙,见证了华夏民族上下五千年的黄河雄风。1月24日营员们来到了以中国功夫闻名世界的嵩山少林寺和中国石窟艺术瑰宝龙门石窟。“华山一美险雄奇,关中屏障西峰岳”。在以险著称的西岳华山,营员们克服心理恐惧全员登顶,兴奋地在山顶合影留念。营员们表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岭兵马俑。两千年前那支所向披靡的军队就静静伫立在这里,他们举手投足都证明了他们的英勇,那个时代的奢华和人类所能达到的智慧。

    1月27日营员们来到法门寺,这里是因安置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为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这里地宫等级之高,佛塔年代之久让营员们对佛教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此后营员们还参观了被誉为丝绸之路东方圣殿的唐代辉煌建筑群——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和我国古代书法艺术的宝库——碑林博物馆。营员们深深的感叹着到中国古代经济文化所达到的巅峰。在行程的最后一天营员们来到陕西历史博物馆感受着千百年的文明进程。商周青铜古朴庄重,汉代陶俑仪态轩昂,唐代金银器典雅华美,这些瑰宝上起远古、下至晚清,历经千百年时光的洗礼,记录着中华民族的荣辱与兴衰。

    营员们分享了自己文化之旅的心得与感受。来自缅甸的留学生鲁忠义说:“在黄河文化之旅中他了解到中国古代各个朝代的兴衰,这次旅行就像是读了一本中国历史的教科书。”来自朝鲜的华侨孙晶晶同学称,“半坡人的智慧、秦陵的兵马俑,壮观的大明宫让她由衷赞叹祖先的智慧,希望有机会能够再次参加文化之旅”。


营员华山登顶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