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境内外师生留校过年 共享迎新年晚宴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2-06    浏览次数:

    2月6日晚,华侨大学中外师生2016迎新年晚宴在南苑餐厅、紫荆苑第二餐厅喜庆开席。来自境内外的近700名师生欢聚一堂,喜迎农历丙申猴年的到来。

    热气腾腾的饺子、香气四溢的大杂烩、焖羊肉……年夜饭上,来自菲律宾、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缅甸、老挝、日本、朝鲜等国家以及香港等地区的同学们与学校领导、老师一起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校领导贾益民、朱琦环、吴季怀、徐西鹏、刘斌、曾路、彭霈分别出席两校区晚宴,为师生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贾益民表示,即将辞别的2015年,是全校上下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一年。学校各方面工作均取得卓越的成绩,为做好2016年工作奠定了基础。他希望新的一年,全校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为把华侨大学建设成培养优秀人才的沃土、学术的圣地,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很期待和留校的同学们一块过年。”来自香港的彭子锋就读大一,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的他告诉记者,学校的组织很体贴、很用心,让他在异地过年也能感觉到家的温馨。

    同样第一次留在学校过年的还有即将毕业的缅甸学生鲁立舒。“因为快毕业了,所以特地留在学校感受一下中国的新年氛围。”她表示,这几天在泉州逛街发现中国的春节比缅甸热闹多了。“春节期间还想到周边的城市走走,体验更多的中华文化。”

    来自马来西亚的陈俊良已经在华侨大学度过好几次农历新年了,“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温暖,特别是能和同学一起吃饭、喝酒,感觉挺不错。”当晚,校领导还向现场学生一一派发了“压岁钱”。 

    据了解,华侨大学举办中外师生迎新年(除夕)晚宴已有30余年历史,旨在为假期留校的师生营造家的氛围,让境内外师生们度过一个温馨欢乐的新春佳节。

迎新年晚宴现场

校长贾益民致辞

朱琦环等校领导为留校学生派发“压岁钱”

相互敬酒,祝贺新年

拍照留念

举杯祝福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