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 看春晚 留校境外生共度除夕

作者:    来源:学生社区中心   发布时间:2016-02-09    浏览次数:

    2月7日,农历除夕,学生社区侨缘邻里中心挂红灯、贴春联,洋溢着浓浓的春节气息。来自缅甸、马来西亚、老挝、越南、印尼、泰国等国家的留校境外生欢聚一堂,包饺子、看春晚,过大年。

    下午四点,邻里中心文化长廊摆开桌子,在楼管阿姨的帮助下,同学们调好饺子馅,逐步学会了包饺子的技巧,三百多个饺子在大家的巧手下新鲜出炉。同学们还烹饪数道东南亚风味的菜肴为饺子宴添彩。晚上七点,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品尝到自己包制的水饺,同学们感到别有一番趣味。在欢声笑语中,央视春晚拉开序幕,同学们围坐观看,为泉州分会场的精彩节目鼓掌点赞。同学们还一起手持福字祝福学校,祝福老师同学,用手机拍下学校过年的温馨画面,发到微信朋友圈,分享给亲人和朋友。

    来自老挝的林润盛同学说:“这是我第三次在学校过年了,今年跟这么多朋友聚集在一起,包饺子,看春晚,一点也不孤独,很开心。”

    来自缅甸的苏南达同学今年留校攻坚硕士学位论文,同时参与假期邻里中心的管理服务,他说:“邻里中心环境很好,看书写论文效率高,感觉这个春节过得很充实。”

    据了解,寒假期间学生社区服务不中断,楼栋继续提供热水和免费开水,强化假期值班和安全巡查,开设留校学生微信群了解学生需求,正常开放邻里中心,开通有线电视,更新报刊杂志,提供免费茶点,丰富留校同学文化生活,让留校同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包饺子

看春晚

手持福字送祝福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