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第十届日本文化展举行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6-03-24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华侨大学第28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第十届日本文化展拉开帷幕。本届活动包括英语辩论赛、英日语演讲赛、英日语影视配音比赛、英日语情景剧比赛、英语模拟应聘比赛、主持人大赛等9项赛事,共吸引全校各学院及泉州若干兄弟院校的500多名学子报名参加。

 

    开幕式在明德堂举行,学生处副处长黄建烽,宣传部副部长张彬,外国语学院领导黄小萍、谢友福、黄文溥、林庆祥、潘锡清,外国语学院现任英日语外籍教师等出席。

 

    开场舞《天女散花》以曼妙的舞姿展现出樱花的美丽,拉开了整场盛会的序幕;英文歌曲《lost stars》,以架子鼓、吉他、电子琴为伴奏,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动感十足的日文舞曲《river》充分展示了外院学子的青春活力。

 

    第十届日本文化展以季节变化为主题,分为春夏秋冬四个部分。春季展示了女儿节人偶,同时伴有和服试穿体验活动;夏季以夏日祭为主题,有纸网捞金鱼等趣味游戏;秋季有太鼓展示体验和日本“雅道”中的茶道、香道表演;冬季是特色日本美食品尝活动以及女仆咖啡厅的服务体验。嘉宾和同学们对展出的日本文化充满好奇,并通过品尝美食、观看表演等加深对日本文化的了解。

 

    据悉,“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创办于1989年,是华园历史最为悠久的品牌活动之一。  

 

 

 

开场舞《天女散花》

 

 

 

夏日祭活动体验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