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迎盛夏 欢乐无界限——华侨大学2016年境外生泼水节活力上演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4-19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一场全方位与水相亲的狂欢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七号篮球场举行,“水迎盛夏 欢乐无界限”——华侨大学2016年东南亚佛历新年泼水节水润来袭。

 

    华侨大学廿四节令鼓队的铿锵鼓点敲响了泼水节的律动前奏,装饰精致的花车在民族音乐声中缓缓入场,花车上的东南亚留学生、往届泼水节选美小姐身着民族盛装款款而至。副校长刘斌受邀上台接受祝福花环、点洒圣水,拉开了本次泼水节的欢乐序幕。

 

    在展示“颜值”的选美环节,来自中国、缅甸、老挝、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朝鲜的各位佳丽陆续登台亮相,展示自己的拿手才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泰国佳丽的拳舞帅气犀利,马来西亚佳丽的剑术表演有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老挝佳丽的民族舞蹈、朝鲜佳丽的妙音演唱则是温柔似水的婉约,缅甸佳丽的音乐小品“呼朋唤友”引来了大洋彼岸黑人朋友的助阵。最终,经过观众选投和嘉宾评选,泰国小姐王雨兰摘得桂冠,老挝佳丽杨凤婷、中国佳丽袁雯分获亚军和季军。

 

    “我来自泰国,希望一年一度的泼水节能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我的国家。”王雨兰开心地说。

 

    重头戏泼水活动正式开始后,现场瞬时化身成欢乐的海洋。劲力十足的水枪、遇人就炸的灌水气球、“杀伤力”最大的脸盆齐上阵,越是“湿透”越幸福,在节奏感十足的欢快音乐中,大家怀揣着对彼此的诚挚祝福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希冀将清凉泼向人群、洒向空中。不少慕名前来的观众不由赞叹“华大学生真是多才多艺,敢想敢做,而且创意无限”。

 

    学生处老师吴超向记者介绍:“华侨大学有很多学生来自东南亚,恰逢四月中旬是东南亚的佛历新年,举办这次活动不仅能够缓解同学们的思乡之情,而且能够让同学们进行多元文化的交流,是我校‘一元主导,多元融合,和而不同’的校园文化的体现。”

 

    据悉,2016年的泼水节庆祝活动还将分别在厦门校区与华文学院举办。

 

    据了解,每年公历4月13至15日是东南亚泼水节,又称“宋干节”,是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等国家的佛历新年。这是一个代表新旧交替的节日,意在祈求洗去过去一年的不顺。从2004年开始,华侨大学每年都会为来自东南亚国家的学生举办泼水节,越来越多的境内学生也在活动中逐渐了解并参与进来。

 

 

副校长刘斌为泼水节选美比赛冠军颁奖

 

 

廿四节令鼓表演

 

 

  

 

泼水节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