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廿四节令鼓队第十一届校园公演暨第二届邀请展赛火热上演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23    浏览次数:

    5月21日晚19时,陈嘉庚纪念堂观众厅座无虚席,以“万象声”为主题的华侨大学廿四节令鼓队第十一届校园公演暨第二届邀请展赛在此举行。华侨大学廿四节令鼓队、东风中学廿四节令鼓队、竹坝学校廿四节令鼓队、潮響廿四节令鼓队等六支队伍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鼓的盛宴。

 

    “万象声”意为万象天成,声而发之。演出由天、地、人三个篇章构成。

 

    第一篇章为天。天者,天之空灵。华侨大学廿四节令鼓队奉上了《忽而今夏》,鼓手们着衣“惊蛰”,脸上涂着代表毕业情怀的蓝色蝴蝶,表达了他们对美好校园时光的怀念。第二篇章为地。地者,地之轰鸣。厦门市竹坝学校的小学生们表演了《竹坝之恋》,他们架起的小鼓,光着的脚丫,飞扬的头巾,无不展示着他们的自信与活力。第三篇章为人。人者,人之鼎沸。贴合人声的四个节目均鼓点密集,气势十足,直击心灵。

 

    “刚进鼓队时压力并不大,可随着年级的升高,课业也愈加繁重,这使得学业和打鼓的时间很难协调。幸好队友们在我想放弃时鼓励我、指导我,让我坚持了下来。”华侨大学廿四节令鼓队的队员伍子莹这样说。

 

    2013级的“新人鼓手”曹阳说:“自从看过鼓队表演后,我就被它吸引了,但大二时间不够用,没能参加鼓队,这对我来说一直是个遗憾。今年大三参与这次公演,也算是圆了我的一个梦。”

 

    “终于,终于,终于,终于我拿到了这面小鼓,四个终于,代表了我的大学四年,每一年和鼓队在一起的时光。”赠送毕业生纪念小鼓环节中,一位即将毕业的同学眼泛泪光,如是说。 

 

    1997年7月1日,我校马来西亚留学生在学生处及学校各部门的支持下,成立了中国第一支廿四节令鼓队。经过17年的发展,华侨大学廿四节令鼓队已成为一支拥有300多人的学生团体。

 

    作为华侨大学廿四节令鼓队主要活动的校园公演,已经成为我校校园文化的一项盛事,演出场场爆满。校园公演迄今已举办十届,历届的主题有“五月风雷”“鼓舞”“气节”“华响”“岚霆击叙”“凡音之起·由心而生”“天人鼓律”“鼘(音同渊)”“朝华忆拾”。随着公演水平不断提高,节目由原本来自马来西亚的传统鼓点变成队员们自己编排、设计的原创节目。表演场地规格不断升级,舞台灯光、服装、妆容等也从无到有。

 

    据悉,厦门校区公演将于5月28日晚在羽网多功能馆上演。

 

 

华侨大学廿四节令鼓队表演节目《川》

 

 

华侨大学廿四节令鼓队表演节目《心战》

 

 

华侨大学廿四节令鼓队表演节目《破浪》

 

 

华侨大学廿四节令鼓队表演节目《beat my soul》

 

 

东风中学廿四节令鼓队表演节目《初晓》

 

 

竹坝学校廿四节令鼓队表演节目《竹坝之恋》

 

 

潮響廿四节令鼓队表演节目《听潮》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