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组织新任课堂志愿者培训

作者:    来源: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01    浏览次数:

    5月31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为新任20位孔子课堂汉语教师志愿者进行岗位工作培训及经验交流会。

    培训会上,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高惠敏提出了四点要求:注意职场规则,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遵守孔子学院以及汉办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维护中泰团结,发扬中华美德;努力让自己成长,在工作中锻炼自己,提高自身能力。高惠敏希望大家尽快从学生的身份转变到职场工作中来,成熟干练地处理各项事务,在一年后可以成为独当一面的优秀人士。   

    曼谷基督教学校孔子课堂的负责人廖春燕希望大家善于总结,无论是教学还是活动,都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自己,并祝愿大家享受在泰国的工作和生活,在孔子课堂的平台上散发光芒,并为孔子课堂的建设留下自己的宝贵经验。

    东方文化书院孔子课堂的负责人赵国翔表示,专业知识是成为志愿者教师的先决条件,要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注重人际关系的建设,团结友善,乐于助人。在工作中保持平常心,不要经常与他人比较,拥有奉献精神,在工作中努力让自己成长起来。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本部的七位志愿者老师分享了教学统计、摄影、新闻、报账、活动统筹等方面的心得与体验,希望大家尽快适应孔子课堂的工作节奏,为新生活做好准备。

    新任志愿者表示,希望这一年能增长见识,感受泰国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同时,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而来自对外汉语专业的志愿者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年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为今后的路做一个良好的铺垫。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有曼谷基督教学校和东方文化书院两个孔子课堂。据介绍,目前,两个孔子课堂运营十分顺利,志愿者教师们在完成规定教学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文化活动,并与孔子学院本部积极合作,共同开展汉语乐园、教师培训等活动,在新的一年任期中,孔子课堂将更加努力地推广中华文化,为中泰两国的友好交流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培训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