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体联主席克劳德•路易斯•噶里恩体验华侨大学校园文化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10-13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上午,正在厦门出席首届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的国际大体联主席克劳德•路易斯•噶里恩到访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一路观看并体验华侨大学多元交融的校园文化和学子们丰富多彩的课外体育生活。

    在龙舟池畔,贾益民等校领导迎接噶里恩先生到访。刚一下车,噶里恩就被正在此训练的华侨大学龙舟队吸引。只见一只龙舟在鼓手的指挥下从码头驶出,噶里恩也伴着鼓点发出“砰…砰…”之声。他笑着对身旁的贾益民校长说:“如果贾校长愿意一起,我很愿意尝试一下划龙舟。”贾益民当即应允:“当然没问题。”

    于是,75岁的噶里恩与中国大体协副会长申振,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党委书记关一凡、副校长徐西鹏等一道坐进龙舟,和同学们一起在长达700米的龙舟池里畅游。

    上岸后,噶里恩意犹未尽。他告诉记者,“在我的家乡也参加过划船的运动,只不过我们的船没有龙舟这么大,队员也没有这么多。虽然划的方法不一样,但都非常讲究大家的合作。”

    在二十四节令鼓的训练场,噶里恩接过鼓棒,加入到鼓阵之中,身高1.9米的他也和队员们一样,扎起马步,兴致勃勃地敲起了节令鼓。时而击鼓、时而敲边,噶里恩的专业范儿赢得了队员们的一致好评。而获得表扬的他则谦虚地说:“不不不,都是领鼓的功劳。”

    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外,噶里恩受到了华侨大学二十四节令鼓队、醒狮队、舞龙队、篮球队等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贾益民现场示范讲解舞狮、舞龙。噶里恩也现学现卖,钻进狮头、舞起龙头,现场好不热闹。他接过华侨大学男篮的队员们送给他的球衣,鼓励他们再创佳绩,并说:“现在我也是华侨大学队的一员了。”

    在G102会议室,贾益民与噶里恩进行了简短的会晤。

    噶里恩感谢华侨大学举办第一届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表示此次华侨大学之行给了他非常难忘的体验。他称赞道,“华侨大学非常棒,是所多元文化融合、多学科、体育非常活跃的学校。”

    贾益民称赞噶里恩先生“身体非常棒。”他表示,噶里恩先生的来访和承办三对三篮球联赛都是华侨大学的荣幸,并欢迎国际大体联经常来中国,经常来华侨大学。

    噶里恩还提议厦门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贾益民表示,会将此事转达给厦门市政府,并表示“华侨大学非常乐意参与其中。”

    在网球场、篮球场,噶里恩走近正在锻炼、比赛的同学们,为他们的一个个投篮喝彩,和他们交流体育的梦想。噶里恩每到一处,都会引起同学们的簇拥和欢呼,他也不断地和同学们合影、签名。他说:“同学们玩得很开心,多元文化在这里融合得很好。”

噶里恩与贾益民会谈

体验划龙舟乐趣

与鼓队一起敲起二十四节鼓

向舞龙队学习舞龙表演

为男篮签名留念

与在球场锻炼、比赛的学生们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