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国30余名海外华人文化社团骨干来校学习舞蹈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10-15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华侨大学和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承办的海外华人文化社团户外文化舞蹈培训班,迎来了来自澳大利亚、英国、美国、俄罗斯、巴拿马、加拿大、墨西哥、新西兰、毛里求斯等9个国家的30余名文化社团骨干。

    本期培训班旨在让学员们了解和掌握中国传统舞乐艺术。在为期14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学习维族铃鼓舞、花球舞、红绸舞、花灯舞、鼓舞、水袖舞等,聆听中国民俗文化、中国舞鉴赏、户外舞蹈创作与编排等专题讲座,还将参加厦门本地文化艺术观光、福建省内旅游文化考察和汇报表演等。

    我校副校长曾路,国务院侨办宣传司代表李永清等出席开班仪式。曾路希望学员们珍惜此行,刻苦学习,争取满载而归。同时,广交朋友,涵养资源,共同学习,共同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奉献力量。

    据了解,我校已承办两期海外华人文化社团户外文化舞蹈培训班,已有70多位文化骨干带着学习成果在海外展示并传播。

    在开班式现场,记者看到了海外华人文化社团户外文化舞蹈培训班首期学员、澳大利亚东方歌舞团团长郑莉莉,她这次带了6位同事一同来参加。“当时在这里学习的太平鼓舞、花棍舞、花伞舞、筷子舞等在海外都用上了。扇子舞还曾作为晚会的开场舞,亮相悉尼歌剧院,受到很多人的称赞。”她说,上次的培训令她们收获非常大,这次培训的舞蹈内容又正是她们所急需的,很多同事争着要来参加。

副校长曾路致辞

来自9个国家的30余名学员们

开班仪式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