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境外新生开展“走进侨乡—嘉庚故里行”实践考察活动

作者: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5-11-02    浏览次数:

    10月27日,我校开展“走进侨乡—嘉庚故里行”实践考察活动。此次活动由厦门市集美区委统战部主办,我校统战部、学生处承办,共有来自马来西来、缅甸、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名境外新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行程为参观陈嘉庚纪念馆、集美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在陈嘉庚纪念馆,同学们听取了导游讲解,观看陈嘉庚先生的纪录影片,加深对陈嘉庚先生生平事迹的了解;而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同学们参与探索中心内各种高科技项目的体验,许多同学称,“原来在集美还有这么多我们没有见过和体验的好地方,真应该多出来看看。”

    近年来,厦门市委统战部、同安区侨联、集美区委统战部十分关注我校境外生的教育工作,积极开展“走进侨乡”系列活动,旨在引导港澳台侨学生走近厦门,了解厦门,感受厦门的历史文化与发展历程。

境外生们参观陈嘉庚纪念馆

参观体验高科技产品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