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访华演出走进我校 上演法国歌舞剧《多彩巴黎》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11-09    浏览次数:

    11月6日晚,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2015年《丝绸之路,路通法国》访华文化艺术交流演出系列活动——法国歌舞剧《多彩巴黎》厦门站在华侨大学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4报告厅上演,带给华大师生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多彩巴黎》音乐舞剧是由九位艺术大师前后历经半年多的时间编排出来的一部创作型音乐舞剧。他们通过歌剧、钢琴、爵士乐、芭蕾舞、现代舞等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氤氲着法兰西的浪漫主义情怀。《多彩巴黎》主要讲述法国艺术家们在巴黎的偶遇,也正是这些偶遇成就了他们传奇的一生。

    此次出演的法国代表团由包括巴黎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小提琴演奏家奥迪•翰布尔嘉(Odile HEIMBURGER)、钢琴演奏家埃马纽埃尔•奥利维埃(Emmanuel OLIVIER)、杰里米•吉涅(GENET/Jérémy)、单簧管演奏家卢珊娜•勒•泰奥利纳(Rozenn LE TRIONNAIRE)、现代舞著名编导朱丽•马格维利(Julie MAGNEVILLE)、芭蕾舞大师爱勒迪•奥杰(Elodie AUGER)等在内的9名涵盖器乐、歌剧、舞蹈艺术大师组成。

    现场表演分为即兴舞蹈和音乐两个部分。法国大师们收放自如的表演,精湛的舞技,天籁般的歌声令观众叹为观止。现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

    华文学院雷云老师看完演出后意犹未尽,他说,这是自己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法国艺术。“演员很年轻,表演形式很活泼,现场的互动效果也很好。”他非常感谢华大给广大师生提供这样一个机会。

   “看完开场的即兴舞蹈后,我就特别想找他们上一节课,还想要再看一遍”。来自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制造的2015级研究生周菁说,这是她第一次接触法国艺术,现场观看非常震撼。

    校长贾益民、党委副书记朱琦环等也出席并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此次活动由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办,华侨大学宣传部、国际交流合作处、音乐舞蹈学院承办。

    据了解,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成立于2013年,协会宗旨是为中法两国文化艺术传播与交流,搭建一个更广泛、更专业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协会于今年年10月28日-11月21日在中国展开《丝绸之路,路通法国》第四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并带来法国创作型剧目《多彩巴黎》歌舞剧,覆盖北京、银川、厦门、广州、佛山、深圳、西安七个城市。

演出现场

现场嘉宾与演出人员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