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在中国”中国文化之旅“草原文化”境外生夏令营启程

作者:    来源: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5-07-26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上午,华侨大学2015年中国文化之旅“草原、晋商文化”境外生夏令营启程。来自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越南、西班牙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37名境外生参加此次“草原文化”夏令营。在为期七天的行程中,营员将赴内蒙古、山西感受草原、晋商文化。

    据了解,“根在中国”文化之旅是国务院侨办支持暨南大学、华侨大学两所侨校的品牌活动,该活动始于1985年,旨在让港澳台侨学生在实践中走进祖(籍)国,感受祖(籍)国,热爱祖(籍)国,在了解中提升境外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增强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在七天的行程中,夏令营将组织营员参观藏传佛教代表——大召寺、内蒙古博物院,游览融汇大漠文化和蒙古底蕴的响沙湾、中国三大石窟之一的云冈石窟、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平遥古城,领略清代巨商乔氏家族“货通天下、汇勇天下”的辉煌历史,感受世界建筑、园林、雕刻艺术中心——晋祠的珍贵历史文化,学习晋商文化等,让港澳台侨学生在行走中感受独具魅力的草原、晋商文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了解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大好河山。

夏令营营员参观大召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