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夏令营走进湖南感受“长江文化”

作者:    来源: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5-07-26    浏览次数:

    7月25日,华侨大学“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夏令营“长江文化”考察团启程前往湖南韶山。来自厄瓜多尔、越南、老挝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三十余名优秀境外学生将展开七天的行程,走进湖南,感受独特的“长江文化”。

    25日上午,营员们首先抵达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毛泽东故居,毛泽东故居建于中华民国初年,为南方农宅形式,位于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1997年7月入选中宣部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随后团员又参观了毛泽东铜像广场和毛泽东纪念馆,铜像广场坐落在毛氏宗祠前的开阔地带,主席铜像全高10.1米、重3.7吨,成功地塑造了领袖在开国大典时的伟人风采。毛泽东纪念馆则让大家深入了解到毛泽东的传奇一生和辉煌事迹,以及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做出的巨大贡献。

    来自老挝的她娜曼说道:“之前就听说过毛主席的事迹,经过今天的参观和游览才真正感受到毛主席在中国人心中不可替代的伟大领袖地位,也感受到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缔造者的才智与魄力。”

    在接下来几天的行程中,夏令营还将组织营员前往张家界景区,参观被誉为“武陵之魂”的天门山,游览世界上最大的石灰岩洞黄龙洞,乘坐世界第一梯“百龙天梯”,漫步金鞭溪和南方最美小城凤凰古城,参观中国古代著名四大书院之一的岳麓书院,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营员在毛主席铜像广场前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