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名外国政界人士和学者访问华侨大学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9-09    浏览次数:

    “非常好!非常好!”走出华侨大学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澳大利亚前外长鲍勃•卡尔对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奉献的简短而精彩的表演竖起了大拇指。

 

    9月8日上午,刚刚参加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合作研讨会的40余名外国政界人士和学者访问了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参观校园环境,观看校园文化展,并在音乐舞蹈学院观看了学生们的演出。校长贾益民、副校长曾路热情地向嘉宾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

 

    在行政研发大楼一层接待室,贾益民、曾路与嘉宾简短座谈。贾益民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参与开展“一带一路”建设,进行相关研究、培训工作的情况。他欢迎嘉宾来校访问,也欢迎大家所在国家的大学、研究机构与华侨大学共同开展合作。

 

    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表示,华侨大学在推进智库合作、海外办学方面积极而卓有成效,这有助于双方开展合作。他希望能选择一所埃及高校和华侨大学进行合作,并以此为起点建设一个智库联盟。

 

    在行政研发大楼门前,华侨大学二十四节令鼓队的鼓手们用他们的鼓声表达对嘉宾的欢迎。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境内外学生在展台摆放富有民族特色的物品,引起了嘉宾的兴趣,大家纷纷上前一探究竟。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员也在此与嘉宾交流在华侨大学的学习感受。

 

    土耳其爱国党副主席伊尔德勒姆•科杰对二十四节令鼓表演印象深刻。他说,马来西亚学生和中国学生一起打鼓,真的非常好。

 

    伊萨姆•沙拉夫了解了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的情况后,当即表示希望埃及也能参与其中。印尼前国会议长马尔祖基,泰国前国会主席、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主席颇钦•蓬拉军分别看望了在学习班学习的印尼、泰国学员。在交谈合影后,他们都表示,这些年轻人学习了中国的文化和语言,对国家之间的交流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表演厅,斯里兰卡石油资源开发部部长、前国会副议长查迪玛•维拉科迪拿出手机,一边拍照一边发出由衷的赞叹。在这里,华侨大学学生以中国民族舞蹈、传统杂技、东南亚国家民族舞蹈等节目赢得了嘉宾的阵阵喝彩。

 

    伊朗前副总统哈桑•加福里法尔德赞叹,华侨大学是个美丽且国际化的大学,孩子们在学校学习生活非常开心。他表示,愿意促进华侨大学和伊朗的大学开展合作,以增进双方的互相了解。

 

 

   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二排左五),印尼前国会议长马尔祖基(二排右四),泰国前国会主席、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主席颇钦•蓬拉军(二排左四),伊朗前副总统哈桑•加福里法尔德(二排左六),斯里兰卡石油资源开发部部长、前国会副议长查迪玛•维拉科迪(二排左三),澳大利亚前外长鲍勃•卡尔(后排左一),土耳其爱国党副主席伊尔德勒姆•科杰(四排右六)等一行访问华侨大学。(吴江辉 摄)

 

 

座谈交流现场

 

 

观看二十四节令鼓表演(张林 摄)

 

 

与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员交谈

 

 

观看文艺演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