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最美的天,你见过吗?

作者:    来源:华侨大学报   发布时间:2015-05-21    浏览次数:

    凌晨4点,窗外还是一片漆黑,后山一向欢乐歌唱的鸟儿还在沉睡中吧。而我,和我可爱的舍友们已经收拾好行装,带上摄影设备即将出发去市区拍摄。为难了宿管阿姨在美丽的梦想中爬起来为我们开门,那天的阿姨虽然因为未醒双眼略显臃肿,但却显得异常亲切和美丽呢。
  一出宿舍,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这是从未有过的体验。华园大道的半夜竟安静得如此美丽,而我们从未发现。大道上一个人也没有,只有毅然矗立在两旁的大树,随着风摆动着它们的身姿,而树叶随风翩翩起舞发出稀稀疏疏的声音动听极了。我想要是我会跳舞,那时肯定不会羞涩我的舞步和它们共舞一曲。只可惜我们无法久久地欣赏这美丽的风景,不得不直奔大门而去。
  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幅我从未见过的画:太阳似乎已经在远处的海平面升起,它微微泛出的光将天空粉刷得蓝紫相映。而透着一股古朴典雅气息的大门,如一位翘楚的美人,静静依偎在泉州这座古城中。在拱门的外面,我仿佛看到了另一个世界。所有的建房修路工程全部停止,少了惹人厌烦的灰尘,少了穿梭不息的车水马龙,而天上还挂着未落下的一轮明月,此刻的它褪去了繁华,沉淀出了韵味。这片天,那么明亮,那么干净,干净得让我今生都无法忘怀。而天空下的人儿,都那么神采奕奕,在他们的脸上我看到了微微上翘的嘴角,为我们,也为了梦想。
  大学,教会我最多的就是成长、独立、还有合作。我很庆幸,在我的大学里,遇见了这么一帮人。我们会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半夜起来出发去拍摄,为一个片子共同策划、写脚本,而为了剪好片子更是不辞辛苦坚持好几个夜晚只是趴在桌子上睡几分钟而已。我们成为互相坚强的后盾,在生日的时候偷偷准备惊喜感动对方;在比赛的时候呼喊出最大的应援,互相记录重要的时刻;总是在互相最需要的时候二话不说出手帮助,即使我们常常互相“黑”对方。记得有句话是这样说的:谁也没有义务对谁好,谁也没有资格要别人对自己好。而我大概是上辈子拯救了世界吧,遇上了这样一帮小伙伴,在前往未来的路上互相鼓励,互相激励,带给我感动和动力。
  虽然我知道再有一年过后我们便会各奔东西,也许再也不会再见,但至少我们会永远记得一起奋斗的日子。至少在华侨大学的四年里,我找到了属于我的那片天,也是他们让我看到了那么美的华大的天。那么你呢?你找到了属于你的那片天了吗?有机会的话,也去看看我们华大那美丽的天吧!

     (原载于《华侨大学报》2015年5月12日第794期)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