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境内外学子献演海上丝绸之路艺术节开幕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27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晚,海上丝绸之路艺术节(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丝海扬帆嘉年华”)系列活动在海峡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受邀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晚会。

    开幕式上,来自“东亚文化之都”日本横滨市和韩国光州市的艺术家们先后登台,分别带来具有日、韩特色的演出。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宣布艺术节开幕。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在开幕式上致辞。

    随后进行的专场晚会精彩纷呈,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们登台献艺,展现了泉州的多元文化和深厚的人文积淀。为支持泉州市海上丝绸之路艺术节,我校排演了两支节目参演。由马来西亚同学和境内生同学共同组成的廿四节令鼓队展现了《风调雨顺》的美好祝福,来自泰国、老挝、缅甸、越南、印尼等国家的留学生同学还组成了合唱队,共唱《蓝蓝泉州湾》。为期两个半小时的活动高潮迭起,也为泉州海上丝绸之路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廿四节令鼓表演

我校境外生齐唱《蓝蓝泉州湾》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