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首迎拉美音乐会 师生感受“巴西风格”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4-12-18    浏览次数:
     桑巴、“巴西爵士”、巴西探戈……华园首次迎来“桑巴之国”巴西的艺术家。12月17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巴西风格”拉美音乐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4报告厅热情上演。艺术家天籁般的歌声和热情奔放的桑巴舞蹈给寒冷的冬夜带来了丝丝的暖意。
    此次受邀来访的艺术家在演唱、舞蹈、歌剧演出、钢琴、吉他等领域皆颇有造诣,他们和观众分享的不仅是曲目,还有巴西的音乐风格。当晚的音乐会由抒情巴西和巴西音画两部分组成。抒情巴西部分,一开始巴西音乐家Amanda Miranda、Felipe Ramos及旅德女中音歌唱家毕宝仪教授,吉他手Joao Veloso合作演绎一首巴西古典艺术歌曲。随后,Amanda Miranda、Felipe Ramos分别为观众们带来经典的巴西歌曲,或清唱或和声或简单吉他伴奏,时而热情、时而静谧,天籁般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巴西画音部分,由Amanda Miranda演唱开始,Felipe Ramos的歌声、Rafael Vieira和Diara Selch的舞蹈、以及Joao Veloso击鼓声的最后加入,向观众们展现了独特的“巴西风格”。奔放的桑巴舞蹈也让观众的尖叫声此起彼伏。最后,Joao Veloso与观众互动、精彩独特的小丑器乐表演,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据了解,来访的巴西艺术家此前已在“2014鼓浪屿冬季巴西音乐周”连续演出了五场,深受鼓浪屿观众的喜爱。当晚演出气氛热烈,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涌上舞台与巴西艺术家交流、合影。此行团长、歌手Felipe Ramos高兴地表示,被华大师生的热情所深深打动,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到厦门这座美丽的城市来,再次到华侨大学来演出。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刘璇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虽然我听不懂他们的语言,但是从他们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我能深切地感受歌曲所要表达的情感。”“我能感受一些巴西风情,我看到了他们的眼睛里流露出的青春自信。”材料学院学生霍振翔如此评价当晚的演出。
    华文学院学生董昊越称,这是她听过的最纯粹、最精巧的音乐会。她说,尽管伴奏特别少,甚至没有,但歌者却依然能通过清唱和和声的方式将情感表达得恰到好处,而最令她感动的是每个演员都在用自己最大的热情展现他们祖国的音乐。

音乐会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