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乐华园 共迎新年 华大2015年音乐舞蹈晚会上演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4-12-31    浏览次数:

举办新年音乐会,全校师生共迎新年,这是华大多年的传统,今年也不例外。

1230日晚,由党委宣传部、音乐舞蹈学院主办的舞乐华园”——新年音乐舞蹈晚会在厦门校区举行。本场晚会是我校首次在新年音乐会中融入舞蹈。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女中音歌唱家、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梁宁在校内舞台的首度亮相成晚会最大亮点。

音乐与舞蹈的完美融合是本次新年晚会的亮点之一。晚会上,有独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古典舞群舞《锦上三月》和独具闽南特色的群舞《媒婆》。同时,晚会还采用乐器演奏、歌唱与舞蹈的融合,琴箫歌舞共同演绎《阳关三叠》。音乐类节目则包括了民族管弦乐合奏《庆典序曲》与《天路》,男女声二重唱《摇篮曲》、《大爱情怀》,扬琴与打击乐合奏《林冲夜奔》以及弦乐四重奏《匈牙利五号》和《瑶族舞曲》。音乐类节目融合中西方元素,赢得满堂喝彩。

掀起本场晚会高潮的是,常年活跃于国际舞台、首度在华大开嗓的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梁宁的出场。

很兴奋、很激动!演出后,梁宁如此表达在自己里唱歌的感受。她称,在有限的音响、灯光、舞蹈等条件下,演员们如此用心演绎,让她很感动。而她独唱的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是想传达一种感恩的心态,和同事们合唱《我爱你,中国》则是想表达一种爱国之情。特别高兴晚会吸引了这么多热爱艺术的老师和学生,也非常感谢领导对晚会的支持。梁宁说。

当晚晚会全场爆满,过道上也站满了观众。校领导关一凡、朱琦环、刘塨、曾路,以及老领导李冀闽等观看了演出。

作为晚会上唯一一位独舞节目的舞者,音乐舞蹈学院2011级舞蹈班学生陈念灵说,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在学校演出。由于独舞对动作的精准和节奏的要求很高,她从今年八月份就开始排练这个节目。她说,虽然有汗水,但自己非常荣幸参与这次的新年音乐舞蹈晚会。

机电学院辅导员张磊称,与往年的新年音乐会相比,今年节目形式更加多样化。梁宁院长很有气场,她的独唱和合唱节目真心赞,不愧是压轴演出。他说。

整场晚会的专业水准非常高,欣赏性非常强。华文学院学生郑锦丹看完演出后如此称赞道。

晚会不止吸引了来自华大的师生,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叶鑫在同学的介绍下,也特意从福州赶到厦门观看演出,她说,不虚此行啊!

 

梁宁深情演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

 

校领导关一凡、朱琦环、刘塨、曾路观看晚会并与演职人员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