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访问团”厦门公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14    浏览次数:

    4月13日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2015年“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访问团”在厦门福南堂举行首场公演。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我校校长贾益民、党委书记关一凡、党委副书记朱琦环,国侨办文化司处长王梦黎,集美区副区长庄志辉,以及集美区部分学校师生等一同观看演出。

    晚会共分序、天、地、人、和、尾声六个部分,节目包含戏曲《穆桂英挂帅》、打击乐《楚河汉界》、汉唐舞蹈《竹枝词》、武术《中国志气》和川剧变脸等富有中华传统文化韵味的表演。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了解,“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国务院侨办继“中国寻根之旅”活动之后,推出的又一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的品牌活动。自2011年推出以来,共有20多个国家的4万多名营员参加了“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

    “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访问团”演员由20余名华大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和华大从全国各地选调的部分优秀才艺学生组成,他们将于今年5月到访日本、韩国等地,为当地华裔及非华裔青少年表演中国民族歌舞、武术、杂技等精彩节目, 用才艺展演的形式搭建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之间互相交流的平台。

戏曲表演《穆桂英挂帅》

打击乐《楚河汉界》

武术《中国志气》

川剧变脸

歌伴舞表演

雷振刚、贾益民、关一凡、朱琦环等与演员合影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