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舞学院院长梁宁国家大剧院演绎“东方玫瑰骑士”

作者: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15-04-21    浏览次数:

    近日,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梁宁在国家大剧院出演德国作曲家理查·施特劳斯的精典歌剧《玫瑰骑士》,并反串歌剧中年轻英俊的伯爵奥克塔维安。学院组织了大部分声乐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玫瑰骑士》以优美动人的旋律和精巧严谨的晚期浪漫派音乐结构闻名于世。正如梁宁所言:“奥克塔维安这个角色是所有女中音歌唱家心中的最高梦想,因为专门为女中音谱写的歌剧很少,像反串奥克塔维安这种在歌唱和表演上都留给女中音很大空间的角色就更加难得。”

    虽然早在1992年和1994年,梁宁就分别在德国汉堡国家歌剧院和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作为第一主角演出《玫瑰骑士》。但多年后的今天,梁宁能以她久经历练的艺术涵养、完备丰富的歌唱技巧、地道规范的德语、扎实逼真的舞台表演在祖国为同胞再现理查·施特劳期笔下经典形象的迷人风采,让她尤其开心和重视。梁宁为此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并加大了锻炼的时间和强度,使自己在2小时45分钟的演唱和表演过程中始终保持精力充沛。

    据悉,《玫瑰骑士》是国家大剧院全新打造的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5”的开幕之作登上舞台,也是国家大剧院有史以来难度最大的歌剧制作。此次国家大剧院再度邀请曾执导过国家大剧院版歌剧《纳布科》的国际著名导演吉尔伯特·德弗洛。演员除了著名华人女中音歌唱家梁宁外,还有女高音黄英和男中音刘嵩虎等一批国内外著名的歌唱家。

梁宁在舞台上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