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举办二胡个人音乐会

作者: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15-05-13    浏览次数:

    5月8日晚,音乐舞蹈学院2011级音乐学(海外教育)专业学生王晓枫“枫声——王晓枫二胡个人音乐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4报告厅举办。校长贾益民,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琴,学院专业教师檀革胜、周苑媛、章兴宝,辅导员康贤章、杨景惠等出席音乐会。

    一曲《闲居吟》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二胡和古筝融合,节奏流畅多变,一曲《二泉映月》,音色低沉浓厚,旋律扣人心弦,第三首《云雀》和第四首《查尔达什》更是经典的小提琴移植曲目。

    音乐会下半场在檀革胜的《无题——为二胡、笛子、扬琴、古筝、打击所作》的民乐五重奏作品中开场。《红梅随想曲》在艺术指导陈文佳的钢琴伴奏中,将革命女英雄江姐的形象用二胡刻画在观众们的心中。

    压轴曲目王晓枫带来了京胡演奏,乐曲《夜深沉》与中国大鼓合奏,将国粹京剧的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二胡专业指导老师梁继林与二胡组的同学带来了二胡的经典代表曲目《赛马》,由学院民族管弦乐团小乐队伴奏。

演出后合影

                      (编辑:张丽娜)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