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塞尔维亚Slobodan Trkulja & Balkanopolis乐队专场演出

作者: 张彬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

    中国文化部主办的“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旨在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观众呈现中东欧国家传统和现当代艺术风貌,同时鼓励年轻艺术家互相学习交流,共同创作内容新颖,形式脱俗的优秀作品。实现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文化交流的常态化和可持续发展,巩固和夯实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传统友谊。


   “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邀请了中东欧16国的音乐、舞蹈、戏剧、儿童剧和艺术展览来华展演,同时还将举办联合创作、教育培训、学术研讨、信息共享等活动。


    塞尔维亚Slobodan Trkulja & Balkanopolis乐队,他们继承了发源于拜占庭和巴尔干传统音乐独特的艺术灵感,同时又融入了摇滚乐及交响乐。独创而充满感情的表演,吸引着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其中乐队成员Slobodan Trkulja (特古拉・斯罗波丹)无疑是一颗耀眼的明星。他是一位杰出的歌手和音乐家,他会演奏15种乐器,被推崇为“巴尔干最美嗓音的歌手”,也被媒体称为“21世纪巴尔干的朋克摇滚乐风格头发的莫扎特”。


    Balkanopolis和Slobodan Trkulja用新的、独创的、艺术性的方式,将传统和现代音乐融合,赋予古老的巴尔干音乐新的生命力。他们也曾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塞尔维亚国家馆日,为游客们带来了震撼心灵的摇滚与传统音乐表演。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