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1年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作者: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1-12-09    浏览次数:

 

 

2011年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比结果日前揭晓,我校学生处申报的《学在海西,爱在中国;路在脚下,根在中华——华侨大学境外生社会实践文化教育体系》项目获一等奖,是福建高校中唯一获得一等奖的校园文化建设项目。

《学在海西,爱在中国;路在脚下,根在中华——华侨大学境外生社会实践文化教育体系》项目从我校多年来境外生社会实践文化教育的概况、做法、成就及工作的思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既是对多年来境外生文化教育工作的一次梳理,也是对我校接下来境外生社会实践工作的创新思考。

多年来,我校开展了中国文化之旅、寻根之旅、社会实践基地考察、志愿服务等品牌活动,带领境外生走进祖(籍)国、了解祖(籍)国、感受祖(籍)国、热爱祖(籍)国,让境外生感受中华文化、学习中华文化、传播中华文化,多年的社会实践形成了全方位的中华文化教育体系,活动已成为华侨大学校园文化的一项品牌,同时也受到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悉,2011年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教育工作部门及各高校高度重视,各中央部属高校及各省高校教育主管部门精心准备,踊跃报送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经教育部思政司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共评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40项、二等奖60项、优秀奖100项,特等奖由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一等奖由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侨大学等40所高校获得。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