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高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大学生看厦门”微拍大赛获奖作品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

    2018年在厦高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大学生看厦门”微拍大赛评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比赛围绕“文明厦门、美丽校园、最美人物、感人故事、风土人情、厦门巨变”等方面展开拍摄。自5月份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19所高校推荐作品154幅,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幅、二等奖20幅、三等奖40幅、优秀奖78幅,另有10所高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我校共获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2个优秀奖,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以下为获奖作品:



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翁一帆《七彩龙舟池》


    图片说明:潮涨潮落,龙舟池却生生不息,她见证了厦门原汁原味的风土人情,也见证了厦门的发展与变化。



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夏钰《八市暮色》


    图片说明:日落之时,八市上方还残留着少许红云,红云下则是热热闹闹的老市场。



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夏钰《世贸夕色》


    图片说明:世茂双子塔乃厦门很有标志性的建筑,夕阳落下,一丝丝红晕还残留在鼓浪屿的上方,和双子塔美丽的灯光相互辉映。



二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 程素媛《天翻地覆》


    图片说明:老旧的渔船与现代化楼宇、桥梁形成鲜明对比;曾经偏僻的海防小城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搏浪前行,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变。



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夏钰《思北新老城区》


    图片说明:这些年来厦门的发展很是迅速,思北城区都筑好了一栋栋的高楼,但是仍有一栋栋低矮的楼房,随着低楼老楼的减少,高楼大楼的增多,就构成了记录着新老城市变迁的画面。



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夏钰《杏林立交暮色》


   图片说明:厦门的杏林立交复杂而又有规则,错综复杂的立交线条汇聚而又分散,恰巧日落时分,夕阳的光辉洒在了建筑上,一丝余晖仍残留着。



三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 蔡雨《飞速时代》


   图片说明:拍摄照片时,正是厦门地铁刚刚建立的时候。地铁站里设备崭新,轨警站的笔直,指挥动作到位,给人安心,安全的感觉。飞快驶过的地铁留下虚影,也象征着飞速发展的时代。



三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夏钰《穿梭》


    图片说明:环岛路算是厦门很美的一条路,为了捕捉到环岛路上的车流的并且取双子塔为背景,我上了环岛路拍下了这一刻。



三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夏钰《世贸双子塔》


    图片说明:坐落于厦门最繁华的地带之一,蓝天白云,加上快要日落西山,蓝色的云中透着一丝丝落日的红色和黄色。



优秀奖:新闻与传播学院 袁庭昊《厦夜》


   图片说明:该作品通过厦门夜晚灯火璀璨来体现厦门四十年来的辉煌发展。把作品调成灰金色调以突出夜晚的灯火璀璨。演武大桥前是静静的海水,有如安静的思考前进方向;演武大桥后是充满活力的土地,有如大刀阔斧的行动。



优秀奖:新闻与传播学院 范茜驰《传承》


    图片说明:清明时节,天晴大好。让我们相约厦门集美鳌园,一起缅怀嘉庚先生的精神,高耸的墓碑展示嘉庚先生伟岸的身姿,小朋友和游客抬头仰望,似是与先生对望。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