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集美”微拍大赛获奖作品(一、二、三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

 

26BD4

 

一等奖作品:《丰碑》 学校:华侨大学  作者:程素媛

 

 旭日初升,陈嘉庚先生的纪念碑在树枝的映衬下,愈显古朴厚重,庄严肃穆。这座高耸的纪念碑是“忠、公、诚、毅、闯”嘉庚精神的镌刻,是“爱国爱民”精神的体现,更是一座令世人敬仰备至、激励世人不断奋斗的历史丰碑。

 

 

一等奖作品:《希望》 学校:华侨大学  作者:赵君

 

照片中是两位志愿者帮助有身体缺陷的特殊儿童做康复走路练习,他们的脸上不约而同露出的灿烂笑脸。总有一群人在为更美好的明天默默努力着,散发着或明或暗的光,那是明天的希望。

 

 

二等奖作品:《自由翱翔》 学校:华侨大学  作者:郭曦白

 

白鹭在朝阳下翱翔,自由奔放,充满生机和希望

 

 

二等奖作品:《青春腰鼓》 学校:华侨大学  作者:王雅婷

 

校园里,激情活力的年轻人带给我们生命的热情与能量,一个个笑容洋溢着校园里青春的气息。

 

 

二等奖作品:《钢琴羽网馆》 学校:华侨大学  作者:翁一帆

 

羽网馆静静坐落于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他挺拔的身姿,迷人的结构,深深的吸引着来来往往的运动者们。像钢琴一般,羽网馆不断弹奏着华大学子的青春年华。

 

 

二等奖作品:《孤独背影》 学校:华侨大学   作者:张钊滢

 

此图拍摄于集美大社某一宗祠里。当时还是早上,大社还没有那么多游客,我踏进不知名的宗祠,看见了这位老人。老人说他是这座宗祠的负责人,每天来照看一下香火。他坐在门槛上,阳光照在他的背影上,让我觉得有一种孤独的意境。大社的文化有些在渐渐被人们遗忘,但大社居民却在尽力守护这份传统,他们是这个时代的独行侠。

 

 

二等奖作品:《普照新城》 学校:厦门理工学院  作者:林铭昊

 

   阳光普照集美,繁荣遍布新城。

 

 

二等奖作品:《百年集大》 学校:集美工业学校  作者:黄嘉乐

 

华灯初上灯火阑珊暗夜中集美大学矗立其中渐化成皓光闪耀的银河在这新时代新集美嫣然回首你就在湛蓝的夜空中

 

 

三等奖作品:《美哉!集美龙舟池》 学校:华侨大学  作者:陈伟瀚

 

蓝天碧波之下,集美龙舟池风景图画,令人不禁赞叹。

 

 

三等奖作品:《穹顶之下》 学校:华侨大学  作者:蔡敬年

 

穹顶之下,孜孜以求。光阴易逝,真理永恒。

 

 

三等奖作品:《活力华园》 学校:华侨大学  作者:李蒙

 

这是2016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锦标赛激动人心的一刻,华大球员与法国队球员激烈角逐,球员孟翔纵身跃起,带着现场观众与华大人的期待为校园而战,为荣誉而战!这便是活力的集美校园,广阔的世界舞台。

 

 

三等奖作品:《华大校园:龙舟》 学校:华侨大学 作者:林翰灵

 

华大的建筑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内在含义,众所周知,华大的龙舟队是非常厉害的,而她的主楼是龙舟的头,各个教学楼就是龙舟的浆,龙尾则是她的会议室。

 

 

三等奖作品:《向上》 学校:华侨大学  作者:林欣燕

 

佛寺前,屋梁之上,翘梁一跃而上。向上,同时也是向善,保持一颗向上的心然后向善。

 

 

三等奖作品:《百年微波》 学校:华侨大学  作者:王雪琳

 

倒影中的南薰楼,永远随着龙舟池水起起伏伏,见证世世代代的兴落,百年微波,但南薰不散!

 

 

三等奖作品:《池夕》 学校:华侨大学  作者:翁一帆

 

白日里见惯了喧嚣

当夜幕渐临

唯有那一抹温婉的龙舟池水

静静守望着嘉庚故园

 

漏天光云影 波光粼粼

筑南墙群楼 书声朗朗

原是这样静谧止境

不禁令人心向往之

 

 

三等奖作品:《杏林塔》 学校:华侨大学  作者:翁一帆

 

平行中轴线上的架构

四平八稳

俯视角之下

与遥远故宫的中轴对称一脉相承

太和宫的边缘是八角的圆润

市民塔的围绕是四边的棱角

诚如云

持身中正还是圆润为人

这是一个问题

 

 

三等奖作品:《集美杏林立交》 学校:华侨大学 作者:刘夏钰

 

进入夜晚,立交桥上川流不息的车辆见证了集美的越来越繁华的景象。

 

 

三等奖作品:《朝阳厦理》 学校:厦门理工学院  作者:王寅栋

 

朝阳下与时俱进的厦理工,利用无人机航拍三张HDR照片拼接的大全景,行政楼、图书馆、三鉴湖、艺术会堂、教学楼、精工园……理工大美,一览无余!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