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微视频《错过》获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作品展一等奖

作者: 郭艳梅 陈辉兴 但思臣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

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作品展颁奖典礼10月26日在福州马尾阳光学院举行,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创作的微视频《错过》(作者:李长健、但思臣、孙东、康婧仪、方璇,指导教师:郭艳梅、陈辉兴)获本届大赛微视频一等奖,剧情片《母亲节的礼物》(作者:刘轶超、夏伊良、狄洲嶔、林嘉慧、彭文倩、李镓妤、何 悦、江金虹、张心怡、李子璇,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张伟)获得剧情片二等奖。

 

微视频《错过》采用广告短片制作理念,在短短数分钟内讲述了一对异地恋情侣之间发生的曲折故事。视频采用讲故事的手法,围绕“善,让生活蕴含着未知的希望”这一主题创作,倡导人们行善和为建设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该作品时长虽短,但是镜头语言丰富,摆脱了以往公益广告的说教方式,而是把传播的观念蕴含在情节中,用视频故事传递出公益主题。该作品获奖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影视创作在微电影领域里的一个突破。

 

剧情片《母亲节的礼物》是我校首部采用摄影机拍摄、以志愿者献血为主题的公益微电影,该作品在多个比赛中获得评委们的好评。

 

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作品展由福建省电影家协会、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福建省电影家协会青年艺术委员会、阳光学院及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承办,收到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的420部参赛作品。本届影像作品展主题为“斑斓年华,敬礼祖国”,以鼓励大学生创作电影为宗旨,为福建省电影事业发掘和培育新人。

 


《错过》海报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