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作品获中国影视“学院奖”

作者: 郭艳梅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九届“学院奖”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创作的《母亲节的礼物》(长片版)(作者:刘轶超、夏伊良、狄洲嶔、林嘉慧、彭文倩、李镓妤、何悦、江金虹、张心怡、李子璇,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张伟)获剧情片类二等奖,微电影《生命的曙光》(作者:曾春玲、李雅婧、侯细萍、何文文,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钟丽、张月明)获纪录片类三等奖。


剧情片《母亲节的礼物》(长片版)是我校首部采用电影机拍摄、以志愿者献血为主题的公益微电影,该作品已在省内外多个专业影视比赛中胜出,是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经典作品。此次参赛的作品为长片版,较之短片版,长片版情节更完整,结构更严密,内容更丰满。


纪录片《生命的曙光》采用纪实手法,以厦门曙光救援队为拍摄对象,全篇以队长的自述为串连,体现了曙光救援队“做事纯粹、用心纯净、守望相助、互助友爱”的公益理念。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系由国家民政部批准、国家广电总局主管、中国影视高等教育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级学会。由其设立的“学院奖”是鼓励高校师生和社会专业影视作品创作,并开展思想性、学术性、专业性评价的全国性平台。本年度“学院奖”共收到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全国200余所高校的800余部参评作品,与去年相比,作品数量提升幅度高达192%。



《母亲节的礼物》获奖学生代表(后排右五)领奖



《生命的曙光》获奖学生代表(前排右二)领奖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