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微电影《音缘》获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作品奖

作者: 郭艳梅 钟丽 蔡钰婷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

11月7日,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创作的《音缘》(作者:江晓婷、周葭荻、李文慧、陈奕莹、黄雨昕,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钟丽、张月明)获优秀作品奖。


微电影《音缘》讲述了鼓浪屿钢琴修复师黄三元修复古钢琴的故事。该作品采用纪实手法,主创人员花费三个月的时间跟踪采访和拍摄。黄三元是来自鹭岛厦门的国际著名钢琴调律师和国家一级高级钢琴技师,他曾经是中国音乐界最年轻的高级调律师。影片除了展现他调试钢琴的多个细节,还跟踪拍摄了他到高校教学等环节。该片厦门元素突出,艺术气息浓厚,反映了当前钢琴修复及调律方面存在的现实问题。作品张力十足,艺术气质显著。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临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共收到来自世界一百多个国家的4773部作品参赛,最终评选出最佳作品奖42部、优秀作品奖80部、好作品奖125部。



表彰典礼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