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学院联合出品 电影《鼓起勇气爱上你》开机

作者: 陈宇忻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由我校新传学院和厦门新百影业联合出品的电影《鼓起勇气爱上你》11月8日上午在厦门举行开机仪式。


《鼓起勇气爱上你》是国内第一部反映中马文化交流的青春励志电影,由我校新传学院副院长王桂亭担任制片人,新传学院研究生实践导师、中国电影家协会海工委副主席李新柏担任导演。影片讲述了一段因二十四节令鼓而生的爱情让一位身世凄凉的学生鼓起勇气找回走失的梦想、拥抱更加精彩人生的故事。


“这部电影给了学生发挥才能的平台,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是新传学院在教学实践上的一次重大尝试。”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振跃认为,用电影记录二十四节令鼓不仅有历史价值,也是对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


“电影的主打是高校原创。”导演李新柏在致辞中指出,故事取材于华侨大学二十四节令鼓队,由新传学院2018级研究生团队进行剧本创作,演职人员主要由新传学院师生担纲,同时邀请厦航学院、音舞学院部分学生参与其中。“这部电影架起了中国与马来西亚之间的文化桥梁”。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时值华侨大学60周年校庆,希望借由此片献上一份祝福,促进学校对外的文化交流。


演员代表陈曹宇坦言自己是第一次接触演戏。他希望在老师的指导下未来继续和大家一起记台词、搭戏,演好男主顾响这个角色。主创代表危乔巧倾情分享了创作心得,“剧本的创作就像是石匠在敲石头,需要101分的努力。”她感叹道,“让石头裂开的不是那最后一击,而是前面敲100次的结果。”主创林怡佳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部电影圆了我的电影梦,很幸运也很骄傲”。


1997年,马来西亚留学生江劲渊在华侨大学各部门的支持下,创办了中国的第一支节令鼓队。22年间,华侨大学以文化人,成立了厦门校区、泉州校区以及由马来西亚留学生组成的三支鼓队,在传承和弘扬二十四节令鼓上作出努力。



开机仪式现场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