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公益广告作品《文脉》获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影像大赛一等奖

作者: 陈辉兴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

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影像大赛评审结果11月16日公布。我校14件作品在此次大赛中获奖,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和优秀奖7个。


公益广告作品《文脉》(作者:李长健、但思臣、林佳琪、郑艳铭、余伟豪,指导教师:陈辉兴)获短视频类一等奖。该作品采用分屏的形式,通过父亲和儿子两代人不同的书写汉字的方式,反映当下书写习惯的改变,呼吁身处数字媒体时代的年轻人能够学习和传承中国汉字文化,不要陷入提笔忘字的窘境之中,表达了“汉字文化,一脉相承”的主题思想。


纪录片《老船长杨育锥》(作者:鲍林雅、曹玥、林志恺、刘瑜晴、王路博,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钟丽、张月明 )、短视频《最美教师——赵冰洁》(作者:李诗溦、蔡钰婷、娜英,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张月明、钟丽)和短视频《色彩》(作者:黄步月、王豫洁、蔡钰婷、娜英、王慧,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钟丽、张月明)获此次大赛二等奖。


另外,公益广告《爷爷的新华字典》、剧情片《甜蜜蜜》和短视频《旅行的意义》获此次大赛三等奖,剧情片《追风筝的人》、短视频《像她,还是,我自己》、纪录片《老中医黄献阔》等7件作品获优秀奖。


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影像大赛由福建省传播学会主办,吸引省内18所高校的师生参赛,征集作品325件。大赛分剧情片、纪录片和短视频三个类别。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