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闽浙木拱廊桥全国高校巡回展走进华大

作者: 候斌斌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

为推进闽浙木拱廊桥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12月17日,闽浙两省七县联合举办的“廊桥申遗·全民参与”2019年闽浙木拱廊桥全国高校巡回展走进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郑年锦图书馆,现场展出了闽浙七县精美廊桥模型、文创作品、研学旅行周边产品等。


巡回展同时向华侨大学捐赠了廊桥模型,在学校进行了北路戏、木偶戏表演、木拱廊桥学术讲座等系列活动。


据考证,在闽浙山区保存较好的古代廊桥有100多座,其中列入国保的就有33座。早在2004年,闽浙两省七县就已经开始启动联合申遗工作。15年间,七县沟通协作、抱团申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09年,“中国木拱廊桥传统营造技艺”被列入《联合国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闽浙木拱廊桥”正式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2017年,组建了闽浙七县廊桥保护和申遗联盟,共同聘请专家,委托课题研究,开展申遗规划编制。



学生参观廊桥




首页
印象华园
文化华园
活动公告
一元主导
多元融合
和而不同
您是第 位访客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电子信箱:culture@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